懒人

 

爷爷

前天去爷爷家了,和我爸一起。

他家的小狗看到我依然不停的汪汪叫,院子里的樱桃树被砍掉了。

爷爷自己躺在床上午睡,见我们进门他起来了,颤颤巍巍的坐到沙发上。

爸爸给爷爷调了一下钟表的时间。

感觉爷爷家的房子变暗了,墙上挂的照片布满灰尘,我没有和往常一样过去看照片。

爷爷家里放满了营养品的箱子,我和爸爸也带了,放在那一堆上面,又高了一些。

奶奶已经去世两年了。

听妈妈说,邻居热热闹闹一堆人吃饭的时候爷爷会哭,但我从没见过爷爷哭。

奶奶那年生病住院,爷爷自己一个人在家,其他人都在医院照顾奶奶。据说爷爷谁也没告诉,早上天还没亮就坐在门口等最早的班车,要去医院看奶奶。

我和我爸爸陪爷爷坐了一会儿,爷爷还坐在沙发上微微笑着。

今年刚开始接触老年服务和生命故事,我不知道爷爷有没有想讲的故事,我只希望还能多见见他。

我想我不明白,一个老年人的孤独。

 

评论